close

長期以來,我都有閱讀的習慣,只是忙工作時,讀得少,沒工作時,讀得多,仔細想來,一生中這個興趣真的帶給我很多心靈上的滿足及方向。

最近我在讀一本"遇見一個人的圓滿",張德芬著,我很喜歡這位作者,她寫的一些心靈指引,讓我常常佩服到無可復加,今天我讀到這一篇,讓我想把這些文字記錄下來,因為心靈感到一種非常…非常…震撼。這本書真的非常推薦,尤其對於人生感到迷惘的人,具有可看清自已現況的助益。

以下為文中,心有戚戚焉的文句~

把自已想要的說出來(真正想要某樣東西的人,沒有要不到的)

我們普遍不敢去要東西的原因是因為,當我們小時侯非常脆弱無助的時侯,我們向大人求救,希望獲得幫助,可是他們也許太忙了,無暇顧及我們,讓我們一再失望。長久累積下來,我們會在自已小小心靈中作了一個宣判和決定:一定是你不夠好、你不配得,所以要了半天都沒有。以後你就知道了,好東西和好事兒都沒有你的份兒,哪邊涼快哪邊去,別再要東西了(這些想法、話語的的確確在我的心上留下了不可忽視的重量,我倒是沒想過,配不配這個字眼,只是少有對他人、對自已有所太大的期待,覺得生活只要過得去就好,不用非要什麼東西,那些東西,沒有用,也不用這麼累去做,久而久之,我逃避可以讓自已更好的道路,選擇相對輕鬆,實際上,更辛苦的路。想到這,就有一股氣上來,想責罵父母,難道你們不能做得更好嗎?難道不能讓我人生的苦,少一點嗎??唉呀呀~書上說,過去的事,巳經過去了,你現在是自已的父母,你巳經長大了,不再這麼脆弱了,所以,你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已了,給自已欠缺的東西,導引自已走向正確的道路。)

每個人都在逃避自已的罩門死穴痛苦。即使那個罩門死穴痛苦巳經過時了,不能再為我們效勞了,可是大多數人都選擇逃避它,並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。

常常問自已,如果我真正想要的是幸福,我會怎麼做?這是確保我們幸福的一個關鍵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靜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